我从2024年外服刚上线就蹲点玩,算下来也玩了快两年,国服关服前最后一天我还上去打了三局,也算是全版本都体验过的老玩家了。
讲真刚上手的时候我是真的惊了,Supercell把自家这么多IP角色全塞进来了,部落冲突的野蛮人、皇室战争的公主、荒野乱斗的柯尔特,看到熟面孔的时候真的有种次元壁破了的感觉。
玩法也新鲜,一局满打满算也就5分钟,进去砍小怪攒金币开箱子抽角色,运气好抽到T0级的蛮王,开大招暴击能打12万+,直接砍穿全场抢最多的宝石,爽感直接拉满。
我第一次玩的时候直接上头,连着肝了三个通宵。
那时候这游戏热度是真的高,外服首月就几百万玩家入驻,国服2025年上线的时候零推广都冲到了免费榜第三,我还拉了三个玩荒野乱斗的朋友组了固定车队,天天冲排位,想拿赛季头像框。
但玩到第三个星期,我就有点打开游戏就犯懒了。
怎么说呢,这游戏的爽点太一次性了。每一局开局都是从零开始,你之前攒的金币、抽的角色,进局之后一点用都没有,全看脸能不能开出好角色。有时候脸黑连续三局都是下水道角色,被对面锤得连宝石都碰不到,打一晚上星掉得比上的还多,气得想摔手机。
后来官方应该也发现问题了,2025年中更了2.0版本,加了英雄成长系统,还能抽毕业装,我当时还以为能救回来,氪了大几百抽了满配的公主,结果进局还是得看随机掉的buff,运气不好还是被零氪玩家拿蛮王追着砍。
氪佬觉得钱花了打水漂,零氪觉得赢了全靠运气,一点技术成就感都没有,两边都不讨好。
之后官方还改了好多次,缩队伍规模、加新地图、搞限定活动,啥招都用了,还是留不住人。我那个开黑群从最开始天天99+消息,到后来半个月没人说一句话,大家都回去玩荒野乱斗了。
停服公告出来那天,我登录游戏领了最后一次补偿,就卸载了。
说实话我到现在都觉得可惜,爆裂小队的玩法创新真的没话说,短平快的休闲战术玩法,刚玩的时候真的觉得是下一个爆款。但Supercell这次明显是没搞清楚自家游戏能火的核心,之前的皇室战争、部落冲突,要么有长期的养成线,要么有部落、战队这种强社交绑定,爆裂小队啥都没有,爽过之后根本留不住人。
也就难怪上线不到两年就停服,还成了Supercell成立以来第一款上线后被砍掉的产品,打破了那么多年的零失败神话。
现在偶尔刷到之前玩的时候截的图,还能想起跟朋友开黑抢宝石笑到肚子疼的日子,只能说,这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尝试,可惜死在了长线内容上,要是能多打磨打磨再上线,说不定真能成。